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研究] Proxy 不會干擾運作?大廠不會錯?

[研究] Proxy 不會干擾運作?大廠不會錯?

事件1

多年前,在某單位安裝某軟體,網路回傳發現有時正常、有時異常,但只要不通過某個 Proxy 硬體設備,傳輸就正常,該單位管理該硬體設備者向廠商反應,廠商的回答是絕對不會干擾。
(該軟體安裝了不只一個單位,測試是我和該單位工程師一起測試的)

多年後,該單位換機器重新安裝該軟體,發現這次就算通過該設備也不會有問題。(死不認帳,然後私下做韌體更新、Bug修正?)

事件2

該設備可以禁止使用者連向疑似惡意網頁的功能,某次連去某網頁(網頁還看得到),下載某工具軟體時,跳出禁止畫面,和管理者連繫後說明該軟體不是惡意工具後,對方說該設備是國際大廠,所以不願意修改 rules 放行,而改要求填寫申請單,說明下載網址、軟體、請求開放時間、、、。

事件3

在使用該網段下載 MSDN 訂閱的軟體時,有時候下載過程會出現錯誤,而且無法復原,繼續下載,但是在不通過該 Proxy 設備的環境下,從未碰過無法恢復續傳的情況。

(下圖) 按下 [恢復] 按鈕,理論上可以續傳,但是有時候會失敗

(下圖) 重新下載一次,這次死在 99%,而且連 [恢復] 按鈕都不能按下了

(完)

PS:功能複雜的設備不完美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應該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死不認帳。對於這種死不認帳的廠商,為了避免紛爭,在此不公布設備廠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