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研究] 錯誤 0x800CCC6F,Outlook 2010 突然無法寄信

[研究] 錯誤 0x800CCC6F,Outlook 2010 突然無法寄信(可以收信)

2015-05-06

某天,突然發現無法寄信,但可以收信,開始研究測試。



作業 '傳送中 - '已報告錯誤 (0x800CCC6F) : '外寄 (SMTP) 電子郵件伺服器報告內部錯誤。如果仍收到此訊息,請連絡伺服器管理員或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 (ISP)。  伺服器已回應: 554 Your access to this mail system has been rejected due to the sending MTA's poor reputation. If you believe that this failure is in error, please contact the intended recipient via alternate means.'

根據訊息,疑似常發不當信件 (例如 標題  "test" 或  "測試" or ... ) 等信件,被封鎖了。

嘗試解決

1.因為有3台電腦,在3個不同網段,使用相同信箱收發信件,所以先測試另兩台,發現都正常,先排除 Email 帳號被封鎖。

2.出問題電腦突然出現 Windows Update 提示訊息,更新後測試,問題依舊。

3.移除 Office 2010,重新安裝,問題依舊。

4.掃描與修復損壞的 Outlook 資料檔

https://support.office.com/zh-tw/article/%E6%8E%83%E6%8F%8F%E8%88%87%E4%BF%AE%E5%BE%A9%E6%90%8D%E5%A3%9E%E7%9A%84-Outlook-%E8%B3%87%E6%96%99%E6%AA%94-1c81a39c-df51-4c5e-a81c-d0eae97a5b08?ui=zh-TW&rs=zh-TW&ad=TW

如果是 32 位元的作業系統,請定位到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如果是 64 位元的作業系統,請定位到 C:\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執行 SCANPST.exe





問題依舊。

5. 出問題這台剛好有兩個 Gateway 可選用 (假設 GW1, GW2),改成另一個測試,居然正常了。反覆測試,確實走另一個 GW2 可以發信,也就是說,只要是通過 GW1 的信件會被拒絕發送。但 GW1 頻寬比 GW2 大很多,下載檔案時候不方便。( 本想改 route 內容,但是牽扯到使用的 DNS 不同,以及其他問題,放棄)

後來把發信的 SMTP 改用 Gmail 的,問題先這樣解決。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