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研究] Intel 64 與 IA-32 架構軟體開發手冊、軟體最佳化參考手冊、相關的規格、應用程式訊息及白皮書

[研究] Intel 64 與 IA-32 架構軟體開發手冊、軟體最佳化參考手冊、相關的規格、應用程式訊息及白皮書

2017-02-20

不管中文網頁或英文網頁,下載的 pdf 內容都是英文。

Intel 64 與 IA-32 架構軟體開發手冊
Intel 64 and IA-32 Architectures Software Developer's Manuals
https://software.intel.com/en-us/articles/intel-sdm
合定本
https://software.intel.com/sites/default/files/managed/39/c5/325462-sdm-vol-1-2abcd-3abcd.pdf
https://software.intel.com/sites/default/files/managed/3e/79/252046-sdm-change-document.pdf
325462-sdm-vol-1-2abcd-3abcd.pdf 約 24MB
252046-sdm-change-document.pdf 約 9MB

軟體最佳化參考手冊
https://software.intel.com/sites/default/files/managed/9e/bc/64-ia-32-architectures-optimization-manual.pdf
64-ia-32-architectures-optimization-manual.pdf 約 5MB

相關的規格、 應用程式訊息及白皮書
約10本左右,例如:


  • Intel 架構指令集擴充程式設計參考 本文件涵蓋適用於未來的 Intel 處理器預定新增指令。
  • 5 級分頁和 5 級 EPT 白皮書 本文件描述 Intel 64 架構,以展開的地址,可以將它轉換到處理器的記憶體轉譯硬體大小計劃的延伸功能。
  • 時間戳記計數器擴展虛擬化 此白皮書說明未來 Intel 處理器 Intel 虛擬化技術 (Intel VT) 增強功能。這項功能,稱為時間戳記計數器擴展 (TSC 擴展),進一步延伸軟體的功能,虛擬機器監視器 (VMM) 軟體,藉由允許軟體更精細控制時間戳記計數器 (TSC) 的值,讀取訪客虛擬機器 (VM) 執行期間採用 TSC 偏移機制。
  • Intel 64 架構 x2APIC 規格 XAPIC 架構的延伸功能的目的是主要是增加處理器定址能力。X2APIC 架構提供 xAPIC 架構的未來的 Intel 平台創新的正向 extendability 回溯相容性。
  • Intel 64 與 ia-32 架構應用程式訊息 Tlb、 分頁結構快取,以及快取無效 這份應用程式訊息所含資訊現在是 Intel 64 與 ia-32 架構軟體開發手冊 》 第 3A 與 3b 冊的一部分。
  • Intel 攜帶無乘法運算指令和及其計算 GCM 模式的白皮書︰ 用法 此白皮書提供相關資訊的指令,以及其用途運算 Galois 雜湊。它也提供有效率的實作的 AES Galois 計數器模式 (AES-GCM) 的使用方式的程式碼範例,說明 PCLMULQDQ,搭配 Intel 進階加密標準新指令 (Intel 進階加密標準新指令)。
  • Intel 64 架構記憶體定序白皮書 這份文件已併入 Intel 64 與 ia-32 架構軟體開發手冊 》 第 3A 冊。
  • 效能監測單元共用指南 此白皮書提供了一套多個軟體代理程式共用 PMU 硬體 Intel 處理器之間的準則。
  • Intel 虛擬化技術 FlexMigration (Intel VT FlexMigration) 應用注意事項 此應用說明討論 Intel 處理器支援 Intel VT FlexMigration 用法的虛擬化功能。
  • 適用於 Intel 虛擬化技術
  • 導向式的 I/O 架構的規格 本文件說明適用於導向式 I/O 的 Intel 虛擬化技術。
  • 頁面修改記錄的虛擬機器監視器的白皮書︰ 此白皮書說明未來 Intel 處理器 Intel 虛擬化技術 (Intel VT) 增強功能。
  • 安全存取的效能監測單元的使用者空間剖析器 本白皮書提出軟體機制,目標效能剖析器,會在使用者空間權限執行來存取效能監測硬體。後者需要貴賓 (privileged) 的存取,在核心模式中,以安全的方式,而不會造成無意的干擾的軟體堆疊。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