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研究] Android 超出預估的手機網路傳輸數據用量 - 禁制應用程式背景數據傳輸

[研究] Android 超出預估的手機網路傳輸數據用量 - 禁制應用程式背景數據傳輸

2017-04-19

手機:ASUS Zenfone Selfie ZD551KL

申請了遠傳 49元方案,每月網路只有 200MB 用量,平時會關閉網路,最近開一次手機網路,設定成無線基地台,分享給 Notebook 上網發一封 一百多 KB 的 Email 後關閉,然後看一下用量,居然用了 31 MB。




(下圖) 畫面往下捲動,發現一堆軟體都在聯網,尤其 Notebook 用最兇。


(下圖) 系統更新確實是設定用 Wi-Fi,但是照這情況看來,手機上的 Apps 似乎不是
 (下圖) 回到前面畫面,任選 App 點進去

(下圖) "禁止應用程式背景傳輸" 預設是 "關閉",所以有上網機會,就開始自動傳輸了,把它改成 "開啟"
麻煩的是,這必須一個個的去改。

而且後來發現 SIM1 和 Wi-Fi 是共用 "禁制應用程式背景數據傳輸" 的 "關閉" 和 "開啟" 設定,為了讓 Wi-Fi 存在時候 Apps 可以方便更新,還是選回預設 "關閉"。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