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研究][Google雲端硬碟]儲存空間配額不足,無法上傳檔案,升級儲存空間

[研究][Google雲端硬碟]儲存空間配額不足,無法上傳檔案,升級儲存空間

2017-04-26

(下圖) 某人給了個 Google Drive,讓我上傳一些檔案給對方,結果出現

儲存空間配額不足,無法上傳檔案,升級儲存空間


(下圖) 對方說儲存空間很夠,應該還有一百多 GB

(下圖) 另外去申請一個 Gmail 帳號,使用相同網址,結果可以上傳
檢視新申請的 Google Drive 空間用量


檢視原申請的 Google Drive 空間用量


也就是說,對方分享的網址供上傳,實際上用的是自己的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空間,不是對方的;只是對方有存取權限。

********************************************************************************
補充:又做了些測試。

另外找了兩台電腦、兩個帳號測試,確認裡面都沒有檔案
User2 建立 PUBLIC 目錄,在 PUBLIC 按下滑鼠右鍵,選 "取得檔案共用連結",按下共用設定,權限從 "可以檢視" 改為 "可以編輯",點 "複製連結"

另一台電腦,User1 把連結貼上,上傳檔案 File1,結果發現 User1 的空間變少;User2 空間沒有變少。
也就是占用空間是吃 User1 的,也就是最初從自己電腦,上傳到 Google Drive 的人。

User1 把 File1 砍掉後,User2 上的 File1 也不見了。

User1 的空間仍被占用著,要去垃圾桶做清空動作,空間才會回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