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研究] ASUS MD800 主機安裝 Windows Server 2016

[研究] ASUS MD800 主機安裝 Windows Server 2016

2018-02-21

(下圖) MD800 原本是 Windows 10,有個 eSupport 目錄,裡面有 Windows 10 驅動程式,整個目錄拷貝走。

Windows Server 2016 和 Windows 10 的 NT Kernel 都是 10.0 版,理論上 driver 通用的機率很高。


(下圖) 先安裝 Windows Server 2016,安裝後發現缺了3個裝置的 driver

(下圖) 先安裝 Intel Chipset Drvir

到剛剛備份的  D:\eSupport\eDriver\Software\Chipset,用安裝程式進行安裝。

(下圖) 電腦重新啟動後,剩下一個


(下圖) 到剛剛備份的  D:\eSupport\eDriver\Software\Graphic,用安裝程式進行安裝。


(下圖) 電腦重新啟動後,顯示卡正確顯示為 Intel HD Graphics 630

 (下圖) 剩下缺 driver 的裝置,看不太出來是甚麼



(下圖) 執行 AsinsWiz.exe,啟動 ASUS 華碩安裝精靈

(下圖) 把【應用程式】前面打勾取消 (敝人不打算安裝)

(下圖) 安裝後仍無法解決,找了 DriverAgent  測試,結果也是無法辨識。


暫時先這樣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